太可怕了,一轉眼又兩個月了!

之前在無名寫的文章,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

時間過的真快,每一次寫書和寫文章的感覺都不一樣。

前一個晚上看完別人的書,第二天寫自己的書時的想法也會跟著改變。

明明前幾天寫的東西還好好的,這次又覺得還是不滿意。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還是決定要跟時間賽跑。

隨心所欲: 隨妳的心情喜歡做甚麼就做甚麼
自由自在: 沒有任何約束,十分隨意及安樂

相信大家看到這兩句成語都會覺得納悶,兩個意思不是一樣嗎? 其實能夠活的沒有拘束才能真正享有自由,讓我來用一個故事來說明。

在妳的人生當中,能夠爭取到的機會沒幾個。一旦別人給妳表現的機會妳也不一定能夠成功的發揮水準。
要知道每個人大部分時間都在照著自己的心情決定要不要接受妳的建議和看法。決策者的一個念頭非常重要,
有時候會重要到把妳和妳那不起眼的構想一起踢到山谷下。想找條繩子爬上去還得等到雨過天晴的時候才會比較好爬。
無論妳是徘迴在懸崖邊或是已掉到山谷底下,這些一定都會是一個艱澀和痛苦的過程。
在這過程當中妳會多麼希望有人派直升機來拯救妳,有任意門把妳送回家,或是後悔當初為何不多上一些野外求生課程讓妳及時在山谷底下應用。

山谷底下是一個人煙稀少的森林。那裡既沒有商店,網路,也沒有電話可以求救。妳必須在白天找到糧食,因為到了傍晚整個森林就會漆黑一片。
妳的求生意志變得很強烈。森林裡的人看到妳被踢下山谷也替妳感到氣憤。他們都是在森林裡長大的,也常常看到很多人因為不習慣與大自然共處而爬回岸上。
當他們看到妳如此狼狽不堪的眼神。也知道妳很懷念岸上的生活。妳也很驚訝他們是怎麼可以在山谷底下生存的。
山谷底下只有一片森林,不可能沒有嚮往過城市的生活。他們告訴妳,他們也曾經考慮過到岸上生活,但他們並沒有這麼做。
跟大自然的生活比較,岸上的生活也只是更科技化,生活更加的便利而已。雖然大家的居住環境不一樣,但他們不會因為城市的生活較發達而變得不快樂。
就算他們活的不快樂,日子還是一樣要過。如果不把握白天的打獵機會,甚麼事都不做,他們的家人傍晚就會沒有東西吃。

森林裡的人的求生本能反而會比較強烈。他們是為了基本的生活需求而生存,但城市的人都會為了名利而生存。
只要森林裡的人照顧到基本的生活需求,他們就有充足的休息時間,也有更多的時間培養興趣。不用為爭奪名利而花時間加班及傷腦筋。
也因此,他們很容易滿足於當下無拘無束的生活。
回到岸上以後,妳領悟到了一個道理,山底下的人是多麼自由自在。妳發誓從此以後一定也要成為全世界最自由,最幸福的人。
現在的妳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所有艱難的事情都難不倒妳。也非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妳覺得現在有足夠的自由去做任何事情,沒有任何約束。
遇到突發狀況時,妳還是一樣笑不攏嘴的。別人還以為妳是不是在山谷底下被嚇瘋了。就算沒有人肯定妳的想法,你還是不輕易放棄,希望能學習更多。
讓每一次的進步都變成是一種自我肯定。沒有爭奪名利的生活讓妳沒有拘束,也得到了真正的自由。

有一天,妳又遇到了當初把妳一腳踢到山谷底下的決策者。這一天,她的心情非常好。她看到妳的時候顯得非常震驚,彷彿就像殺人犯看到被害者一樣那麼驚訝。畢竟是她把妳推向谷底,她就是不希望妳在她身邊把她的光環給奪走了。以前妳的出現讓她感到極為困擾。她覺得妳比她更有能力,很怕有一天妳會超越她。每次看到妳她就無法冷靜的思考,判斷力也因此下降。她多麼希望有一天妳能夠在她的面前消失。那一天她就真的有這個機會,把妳一腳踢下山。
故作鎮定的她慢慢地走向妳,並問: 「妳怎麼還在這裡? 妳待在山谷底下不就好了嗎? 」。
好不容易爬上來的妳說甚麼都不能再這麼大意,這麼容易動搖了。妳也沒有忘記當初在山谷底下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她很驚訝妳是怎麼爬上岸的,妳待在山谷底下保持現狀不就好了。回到岸上妳也沒甚麼作為。
這時妳回應: 「我不需要妳告訴我,我應該待在哪裡,因為我在哪裡都一定會有發揮的空間。如果妳要道歉的話,我也會接受,因為現在的我跟以前不一樣了。」。

妳問她為何要讓妳身陷困境時,她告訴妳如果不是情勢所逼,她也不會出此下策。
雖說她有一定的決策權,但身為決策者一定會有她的壓力,有時候是外界所帶來的無形的壓力讓她喘不過氣。她的心情都總是好不起來,變得更加情緒化。
她並沒有妳們想像般的自由和快樂,情緒低落時各種的負面想法都會浮現。
也因此她對於具有威脅性的人事物變得更敏銳,無時無刻對所有人都會有防衛的心態,決不能讓人乘虛而入。
這樣不免會傷害到別人,做起事來也更加沒效率了。

arrow
arrow

    大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