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以後的人就像森林裡的人一樣,有自然的求生本能。最怕招來一堆虎視眈眈的獵食者來欺負弱小。大家都是為了基本的生活需求而生存。在這方面,人看起來軟弱,更需要安全感,也會變得更愛惜自己。需要的是有充足的休息時間,讓自己更好看,更有活力,也有更多的時間培養興趣。每天都必須花時間加班,也會為自己的將來傷腦筋。

20幾歲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機會,所有艱難的事情都難不倒我們。也非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們覺得現在有足夠的自由去做任何事情,沒有任何約束。遇到突發狀況時,我們還是一樣笑不攏嘴的,再也不會口無遮攔的得罪人。別人還以為我們是不是在山谷底下被嚇瘋了。就算沒有人肯定自己的想法,我們還是不輕易放棄,希望能學習更多。讓每一次的進步都變成是一種自我肯定。沒有爭奪名利的生活讓我們沒有拘束,也得到了真正的自由。

心情不錯的人懂得排除壓力。有負面情緒的人只能隨心所欲做事情,但絕對沒有自由自在,想法正面的人來的幸福快樂。人就是為了能夠有獨立自主的一天。大家都希望能夠扛起責任。提升主導權,自由自在地發揮執行力和想像力。就算失敗了,想法正面的人還是會有管道宣洩及排解壓力,再重新把握機會學習。這就是自由自在的定義,不在乎過去失敗經驗,過著十分自在及安樂的生活。

舉一個例子,Tony是一位自由工作者,他總是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他不喜歡被約束的感覺,也希望有一天他能夠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學習及成長。之前喜歡往外跑的他當過業務員,自由顧問,也當過創業顧問。他告訴我們有很多人跟他一樣喜歡自由,但大部分的人始終還是因為沒辦法擺脫負面情緒,不開心的他們最終還是找不到真正的自由。Tony很珍惜現在顧問的工作,每次企業諮詢者有困難的時候,他一定會努力的幫他們找到解決方案。這種幫助別人解決難題的工作有如醫生治好了病人一樣,讓企業上上下下的人卸下了管理不善的重擔。

arrow
arrow

    大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